繼上次在家嘗試做了沒有酵母的燙麵法水煎包, 成品好吃但覺得麵粉還是要有點發, 所以禮拜五的晚上去了一趟華人超市, 買了一包傳說中的酵母粉.....今天又花了一整天決定來做個中式鹹麵包以及甜麵包.  由於經過幾晚的網路搜尋, 食譜看起來還不太難在加上已有酵母就沒有在怕的.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 我沒有秤重量的器具, 所以什麼都用"大約"的, 怎麼樣大約呢? 拿一個量米杯子, OK! 這一杯大概100g......差不多就行了!

結果結果, 做出來的麵包果然有點不行.......還是沒發起來.....我想大概因為我什麼是用大概的, 連酵母也是倒個幾粒, 所以才會不發....吼, 早知道我多放點. 

結論, 不像麵包的麵包. 

老爺吃完後感想: 怎麼有點像燒餅ㄚ! 但是還不錯吃. 

圖面如下,

像麵包又不像麵包的鹹麵包(熱狗麵包以及香蔥麵包)     




像麵包又不像麵包的甜麵包(新鮮草莓, 黑莓果醬, 花生醬共三種口味)



我的感想: 
看到發不起來的麵包, 越看心情越差.
我跟老爺說, 從今以後不做麵包了, 好難唷~~~還是水煎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