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加州天氣一路降冷到爆, 但是我心中的火卻慢慢的持續上升中...每天只要去上班, 我的怒火就一點一點的增加. 

雖說是服務業要忍氣吞聲, 但是這些小鬼頭一個比一個更不可理喻. 

狀況一: 要來學校試聽, 對話如下, A: 我, S: 學生 

S: 我們今天要來試聽
A: OK, 但是要先考試. 我們必須知道你們是在哪個程度, 才能安排你們去教室上課.
S: 啥? 考試? 我們又完全沒心理準備, 沒人跟我們說試聽還要考試.
A: 因為我們需要知道你的程度是在哪各階段, 若幫你安排簡單的你上起課來會覺得很無聊, 如果幫你安排太難的, 你們又無法理解, 這樣對你們來講試聽是沒有意義的.
S: 我們只是要了解上課狀況. 
A: 不好意思唷, 學校規定要試聽必須先考試.
S1: 我上次沒考試就可以試聽
A: ㄚ是喔, 那可能跟你解說的人不太了解, 所以讓你去上課. 但是根據學校規定, 若要試聽就必須先考試.
S: 無言中..........(五分鐘後), 可是我們今天真的沒有心理準備要考試. 
A: OK呀, 那你們可以先回去準備一下, 等你們準備好後找一天早上來參加考試. 下午就可以參加上課囉.
S: ............................................................喔, 那我們還是今天考好了.

結語: 在跟我爭什麼呀, 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是會害你們嘛? 這麼做也是為你們好!! 沒有意義的上課, 你覺得上起來會好嗎?  

狀況二: 轉學手續
S: 嗨, 我要來辦轉學.
A: OK呀, 麻煩請填一下轉學通知, 另外你給我的這張我填完在加上我的經理簽名後, 我們會直接傳真到你的學校.
S: 我不可以馬上拿嘛?
A: 這通常都需要2~3天的工作天並不是馬上拿給我, 我就能給你的.
S: 可是我很急耶, 學校說如果我今天不給他我就沒辦法拿課了.
A: 這本來就是需要幾個工作天的, 我們經理本身也有很多事情在處理, 只要我填完我就會拿給經理而且他也需要確認你們的出勤率, 成績....等等的. 不是說簽就簽.
S: ㄚ我真的不行馬上拿唷, 什麼時候才可以. 我真的很急.
A: 如果你要轉學, 你可以提早提出申請呀, 為什麼現在才急著弄呢? 我們也需要工作天數, 不是只有你的學校要作業時間.
S: ...................................................那那那, 單子如果好的話可不可以打個電話給我?

結語: 你當我是傻子唷, 只有你轉過學呀? 轉學單子只要你提早抽趟時間去拿就好, 為什麼偏偏要等到最後一天才在急?  另外一點, 你新學校的開學日期是在1/21/08, 你一月九號就回到美國了怎麼現在才在用. 況且今天已是1/25了耶. 你是真的有在關心的你學業嘛?  

  
大家評評理, 每天碰到類似這樣不可理喻的狀況, 火氣能不上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