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家老爺上次在叔叔家吃到叔叔煮的味增鯖魚, 他就一直唸唸不忘那味道....每每去超市的時候, 他就會吵著要買這魚...但說實在的, 這種魚在我印象中只會出現在魚罐頭裡或是醃鹹魚裡....哈!

所以第一印象回答就是: 這是啥魚呀?
第二回答: 我不會煮這魚
第三回答: 這魚看起來好恐怖.. 但最後, 終於坳不過我們家老爺就買來煮煮看吧....

成果魚肉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油脂豐富魚肉軟嫩.....加上味增滾煮的味道不會死鹹.....好吃好吃!!

材料:
鯖魚1條切塊
嫩薑切細條
料理米酒
味增(紅味增或白味增皆可)

步驟一: 準備約兩小杯(大約可淹至魚身的一半即可)的水放入鍋中, 放入3匙米酒以及些許的嫩薑煮開.
步驟二: 滾開後加入味增(可依照自己的口味增減), 等水再次滾開後就可將魚擺進去啦!! 

要注意唷, 要記得翻面且不要讓水燒乾了! 待魚肉全熟後, 在燉一下讓魚肉更軟嫩...即可撈起擺盤再加上一些湯汁....上桌前在灑上一些嫩薑就好了....



 我用的是白味增味道比較不會鹹~也可用紅味增唷...但可能要少放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