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這個禮拜假日一整天都待在家, 所以更有時間準備吃的, 看看平常沒有時間看的韓劇也就是現在台灣正在上演的"咖啡王子一號店" 噓~~小小聲講就好, 不然我家老爺看到我又要被罵了!!  講到韓劇, 當然也想到韓式餐廳裡, 每每只要店裡服務人員就會搬出一疊碟的小菜, 不論是泡菜, 涼拌甜不辣, 涼拌豆芽菜, 涼拌海帶芽, 涼拌....至少五六碟吧, 吃完在續.......說真的, 韓國人所做的小菜真是好吃耶...

今天就來教教各位, 韓國餐廳常常出現的涼拌海帶芽.

材料:
乾燥的海帶芽1把
嫩薑切細
香油或是麻油1小匙
白芝麻
白醋3匙
糖2匙
日式昆布醬油

步驟一: 先將海帶芽冷水泡開, 泡開後重複沖洗2~3次.
步驟二: 準備一個碗, 將泡開的海帶芽以及切細的嫩薑拌勻. 之後在倒入其餘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就好囉. 拌好之後就放入冰箱放個四五個小時入味.(實際味道可依照自己的喜好, 邊拌邊試. 喜歡吃酸一點的人可多放點白醋)

要吃之前裝盤在灑上白芝麻就完成一道簡單又低熱量的菜囉!! 酸酸的非常開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