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的休假, 已經好幾天好幾天沒開火了~~真是有夠偷懶的!!

幾天沒煮飯後, 已經開始有點懶的煮飯....所以今天就來到簡單的湯點以及一道簡單的菜色. 但先說明, 因為瓜仔肉的成品賣相不佳,所以就不放上圖片啦, 自己想像.

玉米濃湯

材料:
罐頭玉米醬一罐
高湯半杯
開水半杯
蛋一顆
奶油塊

調味料:
日式醬油一小匙
黑胡椒
白胡椒
香油

步驟一: 先將材料(除了蛋外)全部到入小鍋中(若有紅蘿蔔絲也可在此同加入), 等湯料完全滾開後加入一小匙日式醬油調味. 之後調些太白粉水勾芡, 再將均勻蛋打散到入湯中之後依照自己喜愛辣的程度加入黑白胡椒, 最後灑上點香油就完成囉!!




瓜仔肉

材料:
脆瓜及脆瓜的醬汁
(PS. 不知道各位還記得小的我之前有自製脆瓜嘛?不記得的客官們, 可點選我參觀.) 
豬絞肉
醬油少許
黑胡椒
蛋一顆
青蔥
料理酒少許

步驟一: 將脆瓜切成小丁狀, 與其他所有的材料倒入可蒸的碗公中一起攪拌均勻鋪平.  之後即可放入留學生的好朋友大同電鍋中蒸煮即可.

這道菜拌上白飯真的很搭又好吃, 不知不覺就扒上好幾碗白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