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天氣還是一樣冷, 今天因為下雨又更冷了.  想想去年就還不覺得這麼冷, 為啥今年冷成這樣,只有一個可以形容: 凍!! 離開話題, 呵~~~轉!!

今天這到料理原定是昨晚應該要煮的, 但昨天因為下班後整整再公車站牌等了一個小時(冷風陣陣吹來, 超想哭的)到了另一個站牌公車又剛跑所以又得等上個40分鐘, 最後決定放棄呼叫我們家老爺來載我, 真是的快把我冷死了. 所以今天決定來個昨天應該要煮的港式料理~~~乾炒牛河也可稱乾炒牛肉河粉. 

材料:

河粉或是板條(註一)
牛肉片
芥蘭菜

香菇素蠔油
醬油

牛肉淹料:(醃製個15~30分鐘)

黑胡椒
醬油
少許沙茶醬
太白粉



步驟一: 先將芥蘭菜/蛋/ 牛肉依照順序各自炒熟取出備用. 
步驟二: 到入3~4匙橄欖油(板條需要較多的油, 所以選擇橄欖油), 放入板條拌炒一下, 接著到入之前已炒熟的材料繼續拌炒.  之後加入少許醬油以及香菇素蠔油----->香菇素蠔油比較不鹹, 所以可多放一點除了增色之外, 味道也很好唷!!

 

另外, 今天的湯品為苦瓜肉片湯. (沒想到這的苦瓜小雖小, 但是好苦呀....)





註一. 因為板條是用大量的油一層一層疊上製作而成的, 為了是讓板條不會全部黏在一起. 所以我建議大家在準備之前, 煮一鍋滾水之後將板條撥散後放入洗菜籃或是直接放入滾水中將油洗去. 吃的時候就不會感覺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