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榴是什麼? 吃紅石榴又有什麼好處呢? 

話說前陣子美國這邊不知道興起什麼樣的風潮, 突然一陣炫風的不論是報章雜誌或是新聞報導都再說吃紅石榴的好處.  就在那時候, 我們家老爺也跟著人家趕流行不論是一整粒的紅石榴或是果汁或是維他命反正只要提到這三個字他就是給他買下去就對了. (Amy OS說:ㄚ~~也不朱到訴真的還訴假的, 買這麼多幹麻!) 

也剛好那天在跟我媽媽聊天突然說到這各東西我記得好像我去台東時看過人家在吃, 不過在台灣好像不怎麼盛行耶.  所以決定今天把照片秀出來給大家看看. 順便跟大家說說這顆紅紅看上去不怎麼樣的水果的好處.



剝法: 準備一鍋子的水,石榴對半切後, 直接將半顆放入水中開始將顆粒剝入水中. 此時黏在上面像蜂巢的白色皮就會自己浮上來. 待全部剝好後洗洗就可以吃囉.  

剝好後如下圖, 一顆一顆飽滿的果粒咬下去多汁, 酸酸甜甜的. 好像在喝果汁一樣.



再來就介紹一下紅石榴的好處, 有醫學證明的唷~

紅石榴是延年益壽的泉源
駐站營養師 蕭千祐


紅石榴(Pomegranate)是一種生長於北非和美國南部的植物,也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藥物。在地中海區域,紅石榴常被用來強化人體血管及治療動脈硬化、修復受傷的骨骼。

紅石榴之所以可以發揮對抗心臟病的功效,主要是因為紅石榴可以抑制動脈的損傷,包括阻擋動脈膽固醇斑塊的形成及避免壞膽固醇的氧化。

研究發現,攝食紅石榴可減少44%動脈損傷,有效減少泡沫細胞(foam cell)的形成,由於泡沫細胞與動脈硬化的形成有密切的關係,因此紅石榴可以在初期,就能阻擋動脈硬化的形成。

紅石榴還可以透過活化PON1酵素,來保護動脈。許多研究發現,體內PON1酵素活性愈低,動脈硬化的機率愈高。

紅石榴中的多酚可以促進PON1酵素的活性,避免HDL和LDL的氧化。所以攝取紅石榴,可使體內有高活性的PON1酵素,於是就能延緩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循環期刊(Circulation)中的一篇論文也發現,富有抗氧化效果的膳食補充劑,可以抑制體內LDL的氧化,以及泡沫細胞的形成,因此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紅石榴同樣能夠發揮上述這些效果,當然對心血管疾病,也能扮演關鍵的預防角色。

紅石榴皮萃取物(PFE)含有花青素和多酚類,其中韖花酸(ellagic acid)在預防心血管疾病上,被證實有相當好的成效,同時也能抑制各種癌症的產生。

想要健康長壽嗎?紅石榴這種歷史悠久的古老藥材,可是您延年益壽的寶物,別忘了好好享受一下,它帶給您的無窮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