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話說在7/4/2007這個大節日也就是美國的國慶, 家家戶戶都會準備BBQ或是邀請朋友到家裡大家一起慶祝, 但是我完全沒有參與感, 不知道要慶祝什麼?  只是在家逛著報紙上超市裡的生鮮食品, 突然看到挖~~~這豬肋排怎麼這麼便宜, 不如買來醃著做我的最愛: 烤豬肋排. 當時一想到一根接著一根吃著又香又濃的豬肋排一定很讚. 所以二話不說衝到對面買.....但是當我看到的時候, 挖, 好大一盒. 心想只有兩個人要吃到什麼時候ㄋㄟ? 但是, 最後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也因為這個豬肋排害我有一天花了一整個下午就是為了燉這一大盒.  
昨天終於終於把最後一次的份量吃完, 在家不論先前吃了多少次還是覺得好好吃唷~~烤的香香脆脆外表肉質軟嫩的裡面, 一咬下去豬肉馬上跟骨頭分離~~~挖!!讚~~~不虧我花了一下午燉煮

但是因為這道菜做法實在太複雜又粉花時間, 我想我的朋友們應該沒有一個人想要知道怎麼做, 所以我想我就省略吧, 有興趣知道的觀眾朋友們在來信留言, 我會在一一補上的.



一根一根切開後,軟嫩的肉質



**補充**
呵呵~更新----有網友想知道怎麼料理這道菜耶...準備材料如下:

滷煮肋排料:(主要是在去除肉類的腥味以及將豬肋排燉煮至肉與骨頭有點分離)
洋蔥塊半顆
蒜頭3瓣
青蔥段
黑胡椒粒一匙
薑片3~4片

醃製肋排醬料:
細洋蔥丁半顆
蘋果泥3匙
BBQ醬(可依照肋排大小做變化)
蜂蜜2匙
黑胡椒粒一小匙
Tabasco Sauce半匙

步驟一: 肋排先用滾水煮熟去除血水. 撈起後, 將肋排洗淨備用.
步驟二: 另起一鍋水, 放入滷煮肋排的材料與肋排一起燉煮. 大火滾開滾後轉小火滾個約30分鐘.即可撈起放入大盤中準備醃製囉. 此時, 剛剛燉煮的高湯可不要浪費唷,只要撈去那些材料,剩餘的高湯可分袋裝涼了放入冷凍庫. 下次要煮湯的時候可在加水稀釋唷~(燉煮這麼久精華都在湯裡啦....)  
步驟三: 取一個平底鍋, 倒入些許橄欖油將洋蔥丁炒熟到入其餘的製作肋排醬料一起燉煮個10分鐘讓所有材料充分混合. 
步驟四: 等醬料冷卻後, 均勻抹在勒排兩面. 之後即可分袋包裝囉, 醃個一天(每袋要預留多裝一些醬料).

準備要吃時, 先將烤箱以200度預熱10分鐘. 在將肋排放入以200度持續烘烤15~20分鐘. 期間可注意查看, 如果醬料有點乾, 可將之前每袋多餘的醬料塗抹上去增加光澤.  

這樣就完成了...我就說吧, 粉累又粉花時間......但說實在, 做完這道菜後蠻自豪的而且好好吃唷~~~
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