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魚~~突然不知道為啥這幾天一直在想這道菜, 可能是想念泰國菜吧...
還記得10月份回到台灣的那一個多禮拜, 我想我那次吃了大概4~5次的泰國菜吧, 所以回到美國後一直在想著檸檬魚, 剛好假日的時候到超市買了檸檬跟大蒜(印象中就這麼幾個東西). 所以趁著家裡有上次買的Mahi Mahi(經我查過後中文叫鬼頭刀, 這是啥名字呀聽起來好恐怖) , 反正就憑著僅有的印象開始做吧....

材料: 

Mahi Mahi(鬼頭刀)----->我看網路上人家都是用盧魚, 但是Mahi Mahi是我家僅有的魚
大蒜1顆 
辣椒 半顆
檸檬1/4顆
米酒一小匙


步驟一:  將大蒜辣椒混合剁碎備用    
步驟二: 魚洗淨將多於的水分用紙巾吸乾, 魚的身上灑上少許的鹽及米酒, 放入盤中
步驟三: 將剁碎的大蒜辣椒均勻灑在魚上, 此時擠上1/4顆檸檬, 在放上幾片檸檬片裝飾即可放入電鍋中蒸煮.

就完成一道簡單的檸檬魚啦, 但我經過我上網查過後, 大家都會灑上少許的魚露(聽說是提味的...但正確的是啥我就不太知道了), 反正我做完後覺得就算不灑上魚露吃起來跟我在泰式餐廳吃的味道差不多耶....

遺憾的是, 都快吃完時才想到....ㄚ~~~~~~我忘記拍照了... 所以, 請各位自行想像成品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