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做這種燴飯了, 因為不用想太多配菜只要把自己想吃的東西全都加在裡面, 簡簡單單就完成一道精緻又好吃的晚餐了,呵呵~~ 寫這麼多篇的食譜,都差點忘了跟大家說我每次煮的份量都是兩人份的.

麻婆豆腐飯

材料:

豬絞肉1/3磅
豆腐2塊(切成小塊狀, 不用太小否則在攪拌的時候容易攪碎)
青蔥
辣椒
醬油2~4匙
(辣)豆瓣醬1匙

步驟一: 熱油放入辣椒/蒜頭/薑(切成碎狀)爆香,在加入豬絞肉拌炒, 拌炒當中儘量將絞肉拌開以免黏在一塊.  等絞肉差不多熟後加入一匙的豆瓣醬在炒一會, 之後加入2杯水(因為要做成燴飯所以水加的比較多)以及醬油.

步驟二: 滾開後, 倒入豆腐待湯汁入味.  食品全熟後, 以太白粉勾芡....在加入青蔥起鍋前灑上一些香油. 就完成啦....趁這時候添碗飯將這道麻婆豆腐倒入......香噴噴啦!!




 

好吃耶, 在來個湯就解決啦....這就是最近的餐點..簡單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