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最近天氣冷還是怎樣, 總是想喝上一碗熱熱的湯品...不論是感恩節的火鍋,  鮮菇肉片湯...在來就是從昨天一直想到現在的菜粥. 講到這個, 我就想到我在台灣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跑去我家外面買上一碗熱呼呼的源士林粥品搭配上香香的鹹酥雞(講到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吼~~~實在有夠想念的!! 在他們的粥品當中最深得我心的就是菜粥啦...濃濃的湯頭加上高麗菜的甜味以及新鮮的花菇再打顆蛋下去, 味道可說是一級棒

所以重點來了, 今天就來準備這道我的最愛-------
菜粥

材料:

白飯2碗
高麗菜1/4顆(切成小塊)
蛋2顆
新鮮花菇10朵(對半切成四小塊)
桂冠魚餃1盒(源士林其實沒加這個, 是我自己想吃啦!)
高湯
白胡椒

步驟一: 將切好的高麗菜跟花菇放入鍋中, 倒入高湯滾開.  把高麗菜的甜味煮出來後放入魚餃繼續滾熟.

步驟二: 待全部的材料都已熟透, 倒入白飯(若剛煮好的就不用滾太久, 但我是用隔夜飯所以要滾較久), 待再次滾開鍋中開始有點濃稠度產生後, 即可均勻的倒入攪散的蛋. 5秒後即可攪拌在灑上白胡椒....就完成香噴噴熱呼呼的菜粥啦........味道實在好道沒話講....


 

冬天來上一碗, 心裡就都暖呼呼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