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轉載至今天的新聞, 看了真是令人心酸呀.....這年頭好人不能當ㄚ, 有時發揮你的愛心卻被當成好心被雷劈, 但有時又因為現今社會人情的冷漠, 事情發生後讓人看了鼻酸.  

上個月本台獨家報導,台中沙鹿有一家5口繳不出房租,被房東趕出來當時,他們碰到了一位跟她們非親非故,好心的水餃店闆娘,自動把5個人都接到自己家裡住,免費提供食衣住行;但誰也沒想到,這一家五口,卻利用水餃老闆娘的慈悲善心,騙了她25萬元,連夜搬家,甚至還把老闆娘的家具搬走,老闆娘感嘆好心助人,卻沒有好報。
游小姐一家5口在這住了2個月,享受罕見的人間溫暖,但是她們竟然在10月29日早上9點多,偷走恩人的財物,監視器裡,游小姐找來搬家公司搬不夠,連念小六的三女兒也幫忙偷東西;老闆娘說,不只游小姐自己的東西,水餃店裡的傢俱食物都被她們拿走了,甚至水餃店老闆娘說,游小姐騙她的錢,這才讓她更心寒。 
牛小姐:「她說她欠15個月(房租)4萬5啦!我給她2萬元啦,我一問之下,那個地方根本沒有欠房租,騙人的,損失的…。」記者:「大概多少錢?」牛小姐:「ㄟ,約莫25萬元。」 
老闆娘當初就是不忍心看游小姐一家5口,連續15個月繳不出房租,最小的女兒才小學,才會好心收容,每天還到學校幫忙接小孩,現在她對人性極度失望,只想問老天,為什麼好心沒有好報。牛小姐:「大家說我傻瓜啦!已經慈悲到不會分辨善惡。」
 
另一個實例是, 不久前我照例每天下班後到該等公車的地方等車, 由於是總站所以總是很多人在那, 此時有一個胖胖的人正一個一個的在詢問人家: Do you have a quarter? Do you have a quarter?
當然我也不例外的被問到, 在他詢問完等公車的人....我看每個人都說沒有. 此時他也沒啥反正就走過去了...
就在他正看著公車時間表, 同時手插入口袋中開始攪拌他口袋中所有的零錢......我的順風耳馬上機伶的聽到, 啥? 怎麼傳來的聲音都是quarter的聲音(因為這邊的硬幣敲響時的聲音都有點不一樣, 所以還蠻容易分辨的), 我想應該有個20來個吧...
所以, 我心理就想如果剛才真的有人給你錢後, 沒多久聽到你口袋內全都是錢的聲音他們會怎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