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天沒刊登新的菜單, 因為我太懶了….不是煮煮簡單的麵食類不然就是隨便煮煮, 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刊登出來….!! 今天來道我的最愛---高麗菜炒飯. 我記得我媽以前幫我們幾個小孩帶便當或是晚餐都會弄這道炒飯, 簡單又不失營養. 之後在搭配上蘆筍炒鮮蝦以及熱呼呼的香菇味增湯就完成簡單的一餐囉.
 
高麗菜炒飯

材料
:
高麗菜1/4顆切成細絲,洗淨備用
2
隔夜飯2
青蔥
黑胡椒粉
醬油2~3
 
步驟一: 先將切成細絲的高麗菜到入平底鍋炒至6分熟, 取出備用.
 
步驟二: 在抓一小把青蔥爆香, 等香味出來後再打入2顆蛋至平底鍋中攪拌, 待蛋看起有點熟後, 將隔夜白飯抓鬆放入鍋中(註一), 此時將所有材料均勻攪拌, 待飯鬆軟後倒入剛炒至6分熟的高麗菜繼續攪拌. 接著加入醬油及黑胡椒繼續拌炒.  起鍋前, 可在加入另一部分青蔥(因為我愛吃蔥,!)即完成這到高麗菜炒飯囉..

 
蘆筍炒鮮蝦
 
材料:
去殼蝦 5~8
蘆筍10(切成小段,註二)
1
辣椒
 
醃料:
醬油一小匙
米酒1/3
黑胡椒
太白粉一小匙

步驟一: 將去殼蝦放入一小碗中, 倒入醃料均勻攪拌放置5分鐘
步驟二: 到入橄欖油, 將醃好的蝦子炒至6分熟取出
步驟三: 爆香蒜以及辣椒, 將切段的蘆筍快炒, 在加入蝦子混合. 等全部材料熟後即可裝盤



之後在搭配上香菇味增湯...


註一: 為啥要將隔夜飯抓鬆? 因為隔夜飯一定是放在冰箱中, 等拿出來時是整個硬塊, 如果整塊直接倒入鍋中勢必要用鍋鏟敲碎, 一定會將瓦斯爐灑的到處都是飯粒. 所以才在入鍋前就先捏鬆, 也比較快傳熱.

註二: 蘆筍拿到時, 先將底部1~2公分的地方切掉(底部太老), 之後將距離底部4~5公分處的皮削掉, 在切成小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