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文章當中看到"提供顧客最好的服務, 面對各種不同的神經病, 這就是服務業的真諦"這句話真是有道理呀....

我想今後開始, 我要學著把這些學生當作神經病, 因為不知道為啥常常遇到一些不知道在發什麼瘋的學生, 劈頭就很沒禮貌, 你當做這是你家嗎...

昨晚事發當時心理正OS說: 我是欠你幾百萬嗎? 你有必要這麼沒禮貌嗎? 要來詢問事情就有禮貌點, 不是你聲音大聲,不是你兇, 你就可以拿到位子.

今天對話(S: student, A:我)
S: 現在到底是怎樣?
A: 什麼怎樣?
(再度說話沒禮貌, 火氣慢慢上升中)

S: 昨天問iBT課程的事情, 我到底可不可以進去?
A: 昨天已經跟你說過, 老師禮拜五會給我確認答案, 如果你確定要這各位子我可以先幫你排在等待名單當中. 但前提是, 你要先做入學測驗, 若有70分以上才可進這各課程.

S: 我不要, 我要用我之前學校考試PBT的成績.
A: 喔, 那你之前分數考幾分?

S: 470分 
A: 抱歉唷....如果要用PBT要有500分才可進入這個課程.

S: 所以勒?
A: 所以.....所以如果你有時間的話, 就花一個小時做入學測驗呀...(不然呢? 難道我的位子讓給你呀?)

S: ........(啞口無言中....)
A: ........(繼續對著螢幕上網中)

S: 另外一個會講中文的什麼時候上班, 我要跟他講.
A: 她是早上班, 如果你要跟她說要在中午12點半前到.

S: 喔, 那我明天中午之前到.
A: OK...(隨你高興....)

我一定會記住這句話的: 提供顧客最好的服務, 面對各種不同的神經病, 這就是服務業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