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點不一樣的, 具有濃濃台灣味的牛肉湯頭的牛肉燴飯. 雖然材料當中少了滷包, 但還是不錯吃的其實本來是做番茄紅燒牛肉麵, 但做這道菜的當天中午才吃麵類的, 所以舀出一部分太白粉勾芡就變成另一道簡單又好吃的紅燒牛肉燴飯啦….真的是一肉兩吃呢!!

 

材料:

牛肉塊3

番茄1(切塊備用)

洋蔥半顆

紅蘿蔔2~3


滷料
:

蒜頭4~5(切片)

4~5

青蔥段

八角

醬油4~6(由於未放滷包, 故放較多醬油)

辣豆瓣醬1

沙茶醬1

辣椒1

米酒

 

步驟一: 將牛肉塊洗淨, 一部分的蒜,,蔥及兩匙的米酒放入滾水當中與牛肉滾煮去血水, 待牛肉變色即可倒出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二: 將另一部分的蒜///八角爆香, 加入洋蔥拌炒至半熟狀態再加入沖洗乾淨的牛肉塊再次拌炒, 之後陸續加入番茄及其他滷料/米酒及開水蓋過牛肉. 同時若有滷包可在此時一起加入大火悶煮, 滾開後轉小火在滾30分鐘之後熄火悶30分鐘. 同樣的動作重複2~3, 牛肉就足夠軟嫩

 

之後, 若想吃番茄紅燒牛肉麵則可煮麵條加入(圖片待候補). 但是今天我是舀出一部分另外加入白菜與太白粉勾芡變成另一道好吃的紅燒牛肉燴飯. ~~~



圖片中的飯為前幾篇所提到的奶油蒜香薑黃飯 , 若有喜歡可直接點選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