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在來點簡單又不失營養的晚餐, 短短20分鐘做好兩道菜. 現在比較忙也都很晚才能會到家, 只要覺得短時間就能上桌那樣就夠了.
今天的兩種料理, 就只要1~2個步驟即可完成. 非常非常符合我的需求....簡單又好吃!
 
烤奶油杏胞菇
材料:
杏胞菇2
奶油塊少許(切碎)
日本醬油1匙或可用一般醬油用量請減半
鹽少許
黑胡椒
青蔥
 
步驟一: 將杏胞菇洗淨切成大塊, 平均放入烤盤中. 同時灑上剩餘的材料如奶油,日式醬油, ,黑胡椒. 之後上方再覆蓋一層錫箔紙,用叉子撮幾個洞,即可放入烤箱以200度烤個20分鐘. 上桌之前在灑上青蔥即完成一道好吃的杏胞菇料理囉!!



完成圖:

 
 
紅燒豆腐
材料:
嫩豆腐2
青蔥少量
蒜頭一顆
 
醬料(可先一同加入小碗內, 避免到時手忙腳亂):
醬油膏
辣椒醬
香油
糖少許
溫開水半碗
 
做法一:
步驟一: 將平底鍋燒熱,放入少許的橄欖油再將豆腐放入鍋中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
步驟二: 取出豆腐後, 蒜頭與青蔥爆香在倒入之前已調好的醬料至鍋中內. 充分攪勻後再將煎好的豆腐放入一起悶煮, 待豆腐入味後即完成此道菜囉!!
 
偷懶做法二:
如同上方的步驟一, 煎好的豆腐即可擺盤, 再將調好的醬料直接到入擺盤好的豆腐中在灑上青蔥就可以吃囉……圖片就是今天使用"懶人法"的成品.希望不要介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