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囉,....剛剛才出去買完一堆糖果等著明天小朋友們上門來....想到這, 就想到去年萬聖節時候, 我跟幾個韓國朋友約好一起去Knott's scary farm被一堆裝的很像鬼的鬼嚇的半死. 今年同樣的又有人在問, 不過唯一的答案是....還是好好的過萬聖節, 幹麻要特去給人家嚇..

10月31日是西方的萬聖節前夕,相當於我們的中元鬼節。所有的鬼魂、巫婆以及死去的鬼魂都將在萬聖節傍晚時出來。 「萬聖節」字意來自"神聖的晚上"或是"視為神聖的晚上"。萬聖節前夕是萬聖節宗教節日(11月1日)的前一天,也是基督徒思念死去的家人和朋友的日子。他們做禮拜和到墓前追思。
二千多年前,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前夕是塞爾特族人(即目前的蘇格蘭人、愛爾蘭人)的年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及新一年的開始!每年的這一天是塞爾特族人,表達他們對太陽神的敬意,因為太陽神讓他們的穀物豐收,以應付即將到來的冬天!可是在這一個夜晚也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因此塞爾特族的牧師和祭司也會主持祭典,安撫掌管死亡的神!                                               
而古代的愛爾蘭和蘇格蘭一帶的人民害怕萬聖節的來臨,害怕自己的身體被死去的的鬼魂佔據,他們想要把鬼魂嚇走,所以他們在臉上繪上圖案、把奇裝異服穿在外面,然後,在南瓜上刻著可怕的臉孔,並且把蠟燭放在南瓜裡面。在10月31日這一天,鬼魂會回來,他們用火把和舉行慶典來嚇跑鬼魂。很快地,萬聖節種種習俗才經由愛爾蘭移民帶至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